這要說到之前小鐺有一天大便帶血絲,

醫生看過後,

叫我們等好了以後,

趕快來打預防針,

接著就遇到鬼月了,

鬼月我一直都不敢帶他出門,

畢竟小孩子天靈蓋還沒關好,

怕他看到不該看的,會嚇到~

就降子~給他拖了一個多月~

這次本來要去打5合一

誰知道一到診所 醫生就嚷嚷說 我們太晚來打了已經DELAY 很久了

於是小鐺腿腿被挨了兩針,又吃了一劑輪狀病毒,

小鐺打針很勇敢,都只哭了3秒,最後還笑著離開診所,

只是沒想到,

到了晚上小鐺摸起來愈來愈燙,

我急著拿腋溫計和耳溫槍量體溫,

每次量都不一樣, 但是卻是愈量愈高,

我急著拿冰枕讓他睡, 用溫水擦拭手腳,

讓他喝退燒糖漿,

就這樣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我急得很後悔,

想想他小小的身軀,

還沒見過甚麼大風大浪,

我就讓他一次面對那麼多病毒,

5合一(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小兒麻痺、b型嗜血桿菌)+輪狀病毒+肺炎鏈球菌

就這樣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終於燒了一天半後,

穩定下來了,

這一日一夜,我真的沒闔過眼,

因為一下怕冰枕過冰,

一下怕被蓋過多,

我只有不停摸他的手腳身體,

一旦過熱,我就減少被蓋, 一旦冰涼,我就加被蓋,

也不停觀察我調整被蓋及冰枕後,他的表情,

看看我所作的是不是讓他舒服一些,

他醒來的第一句話,總是ㄋㄟ ㄋㄟ的叫,

我以前總有習慣在他說話時,

把他的表達再重述一遍, 轉為大人說的話,(媽媽我肚子餓了,我想要喝ㄋㄟㄋㄟ)

等他試著說,我再讓他喝 而這次他回答~媽媽~餓餓~ㄋㄟㄋㄟ

我卻好心疼喔 媽咪知道你餓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weilin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