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眷村第一次的靈異經驗

 

我爸是老兵,我從小住在空軍眷村,而且我家就不乾淨,時常有怪異的事發生,

 

 

這些有空以後再聊,先來說一下我第一次見鬼的經驗,

 

幸好這第一次的經驗沒那麼可怕,現在回想起來,只有溫馨的感覺~

 

 

我第一次看見鬼是在我三四歲的時候,但那時我卻不知道是鬼!

 

 

我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在眷村玩,我看見隔壁的高家有人拿了擔架抬了一個蓋白布的人出去,

 

但因為那時很多人很亂,我也不太清楚是怎麼了,

 

只是聽人說高奶奶死了~因為還小所以並不知道死亡是什麼!也不怎麼害怕!

 

 

高奶奶我記得是一個很老很老的奶奶,

 

我想應該是清朝出生的人吧,因為這件事是民國六十四年左右發生的!

 

印象中她是個說話很慢,很有耐性,對我們很好的奶奶,

 

因我們一群小朋友,時常會去她們家找她的小孫女玩!

 

高奶奶對我很好,都會留好吃的東西和糖果給我,

 

高奶奶有一頭很長很長的灰白髮,身高不高,而且腳超小,走路很慢很慢!

 

 

我記得那是高奶奶死後沒幾天的事,

 

因為她小孫女一直在哭,所以我就和二三個小朋友一起去他們家找她玩,

 

我們並不害怕,也不知道什麼是死亡,我只知道他們家好多人,一團亂,大家都忙,

 

於是她孫女就帶我們去奶奶的房間玩,

 

因為她說她想奶奶,所以我們就進去奶奶的房間~

 

那天下午我們都在房間玩,玩沒多久,

 

我就看見高奶奶由外面走進來,坐在她的梳妝台前,拿了一把梳子在梳頭髮,

 

她也沒理我,我們一群小孩在玩,她一個人靜靜的在梳頭髮,

 

一直梳一直梳,然後轉頭對我微笑,然後繼續梳,

 

我就跟她小孫女說,你奶奶回來了,她在梳頭,

 

她孫女還說沒有啊,奶奶死了,不會回來了啦,

 

我問別的小孩,他們也說沒看見,好像只有我能看見,

 

於是我也不當一回事,只是覺得奇怪,也繼續玩,沒多久,

 

她們家人要我們出去,別在奶奶的房間玩,於是大家都出去了,

 

但因為我有看見奶奶,所以我就又偷跑回來,

 

想看看奶奶在不在,沒想到奶奶還在梳她的頭髮,

 

我就問奶奶說,奶奶你怎麼回來了,

 

奶奶對我笑一下說,奶奶回來看大家啊,

 

我又問,奶奶你穿那麼漂亮要去那啊,

 

奶奶說我要出遠門以後都不會回來了,所以要裝扮一下,

 

奶奶對我笑一下,說你替我告訴小蔓,

 

說奶奶走了,梳妝台上的梳子送給她當紀念!叫大家不要太傷心!

 

我說好,然後奶奶微笑了一下,就慢慢的走出門口,

 

我記得我還對奶奶說,奶奶再見要早點回來喔!

 

後來我把見到奶奶的事告訴我爸,我爸就不准我再去她們家了,

 

所以後來有一陣子我都被禁止去她們家!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鬼,但是我真的不害怕,因為高奶奶對我真的很好!

 

現在想想還很懷念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