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是在89年中,

我有機會去遇見義守大學的算命名師

,他說我30歲會有轉業問題,不用擔心就轉去吧,

(當時我還在當業務經理,一切都很好,根本沒想到轉業問題,

只是覺得很奇怪,做得好好為何要轉業),

他繼續說:轉去後33歲那年會大賺,43會轉入另一個運,

而我逢9就會轉折,9對我會有轉折助運

 

(事後想想,果然沒錯,

我9歲當選全校模範兒童,

19歲大學重考

29歲決定轉行,

39歲結婚),

機會來了就去吧!

那位算命先生離開時只說一句,

你是難產出生的吧,

當時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我從沒聽說我是難產出生的,

回家一問,我媽告訴我,我真的是在難產的情況下出生~

 

    沒想到,接下來在89年底我的汽車就被偷了,

當時我記得我還跑去新竹竹蓮寺燒香說,菩薩啊菩薩啊,

如果你是要我回去南部做金融操作(當時我弟已在期指操作賺了大錢),

就讓我的車在回台南後,保險理賠前找到,

如果真的找到,那我就相信我應該走金融業,

沒想到車就在保險要理賠前警方找到了,

因此我就相信我應該走金融操作~

 

    90年開始學期指當沖操作,91年1月份我記得當月就賺到

人生的第一個月入149萬,然後93年果然如大師所言大賺,期指

操作一年最多曾操作超過16萬口,一直到101年我發現操作越

來越辛苦,加上我對起起伏伏的操作生活產生了厭倦!

 

    主因是我有了老婆和小孩,現在的我不再是我一個人,於是

我開始淡出期指操作市場,開始尋找我可能的未來,因為我想留

給我小孩的是有形的生活體驗,而不是無形的操作經驗!

 

    101年6月,我弟突然得了大腸癌第三期,

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打擊,因為我弟是我唯一最親的人,

他不能有事,當時一週之內,

我和鐺媽為了這件事不眠不休地查各種防癌抗癌資料、

書本、網路、各類文獻等等,我也暴瘦了8公斤,

,也因此開啟了進入健康保健的飲食世界,

看著我弟由化療後的65公斤,經由食補,運動,養生胖到現在84公斤,

發現身體是需要保養的,然後也因緣際會發現了各種防癌植物

更讓我萌生從事有機抗癌農業的想法~

 

    我想這一連串的事件最終目的是在導引我成為有機保健的

農夫,於是為了給小萱和小鐺好的成長環境,為了治好我弟的身

體,我願意完全退出金融市場,進入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一個沒有經驗背景的"完全不懂農夫"!

 

我想看看我是否可以以農為生!

我想看看我是否可以從無到有!

我想看看我是否可以種出好的無毒安全的農作物!

我想看看我是否可以種出可以抗癌保健的農作物!

我想看看我是否可以創出傳承給下一代兒女的生活經驗!

 

希望我能在有限的資金內創出最大的預期收益,

至少也給我一雙兒女在田間成長的快樂童年!

 

一個完全沒有農業背景的人

一個完全沒有朋友是農業背景的人

一個完全沒有農業概念的人

要怎樣才能進入這個領域

要怎樣才能找到我想要的東西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看看是否有資源,例如政府,財團法人,

成功的農業人士...等等

感覺好像很多地方可以得到幫助,其實不然

因為成功人士沒空理我

政府機關總有公務員心態,加上農地法規限制一堆

光忙這些雜務就頭大,

只好自己上網查資訊,看看自己想要的方向

 

看了快3個月,發現農業太大了,可以做的東西太多了,

隨便一樣都可以讓我花一輩子研究...

 

慣性農法不會是我的選擇

有機農法卻要時間的累積

我想無毒無農藥應該是我短期最快進入的目標 

 

有好多好多事要決定,要走那一個分類,

農藝,園藝,水果,蔬菜,種苗......

要不要做溫室,網室,還是就原地簡單種植

資材室,肥料,營運模式....

真的有太多事要決定

突然第一次感覺到時間不夠用...


自從決定由金融業轉入農業後,到現在4個多月,

但是在這段時間,我遇到的人及我的朋友,

全部都說我是笨蛋,

只有二三個朋友贊成,其餘的都說我是笨蛋,

就連我去問農民,得到的結果也是如此

那裡不好去,偏要闖進來

這個賠錢的農業

勸你快點轉走

不要進來農業

這裡很痛苦

這反而是大部份的農民勸我的話

我真的有這麼笨嗎

真的笨到看不清趨勢嗎

這樣的情況反而令我想起股票~~~

人多的地方千萬不要去

極度樂觀就是結束的開始

越多農人叫我不要進去,反而讓我認為是好機會

或許是期貨做久的職業病吧~

 

我覺得農業只要做好各種管理

運用現代的科技,農業其實是非常大的,

隨便一個小地方,都可能成就一個大事業

農業真的是太大了,要懂的東西真的太多

我要學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

 

但我相信只要努力

總有一天我會開始懂

懂我想懂的環節

我想這比玩期指還有趣

 

謙卑是我面對農業最大的感覺

而不使用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就是我的堅持

 

只有與宇宙生命共生才會創造出良好的生態平衡環境

才能創造出健康優良生命力的保健蔬果

 

呵呵,希望三五年後,我還能堅守這個原則~~~

因為讀了各種資料,

發現農業還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

太辛苦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