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鐺前些天剛滿三歲,雖然剛滿三歲

,

但我心中早把他當成五六歲的小孩,

並不是我疏忽或忽略他,而是他的心智行為不太像個三歲的小孩,

讓我總以為小鐺好像國小學生,

他可以做出很多很貼心的行為,也會很賊的戲弄我們,或者開玩笑,

做出同年齡的小朋友不太會做出來的事情,

例如:鐺媽很怕蟑螂,而小鐺會突然指著某處說:有蟑螂,

然後鐺媽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叫我上前去看,

小鐺就會說:沒有蟑螂啦,是我開玩笑啦!~

為什麼要這樣做,小鐺說,他想看看媽媽的反應是什麼.....

 

小鐺當然也有幼稚耍脾氣的時候,但這只佔一部份

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很貼心,主動乖巧的小孩

當我們在忙時,他總會主動幫忙,分擔一些小事情

當我們心情難過時,他總會主動前來安慰我們

當妹妹在哭時,他總會上前拍拍妹妹,說:哥哥"秀秀"不要哭

當妹妹在調皮時,他也會跟妹妹說:妹妹要乖乖喔,不要調皮

當我們在忙時,請他說故事給妹妹聽,他總會拿起一本書,

把那本書全部唸一次給妹妹聽!

小鐺實在很疼妹妹,每天晚上睡覺一定要牽妹妹的手

 

DSC06025

DSC00267

DSC06285

有時半夜醒來發現沒牽手,一定會立刻爬到妹妹身旁

DSC06288

摸一下妹妹,再牽手睡覺

DSC05609

有時我在煮東西,他看到了也會提醒我:

爸爸你在煮東西要注意喔~

對於這些行為我們總是很感動,也很感謝~

而小鐺的語言及表達能力也是一流

現在的英文程度也很不錯,至少可以說出很多的國中程度單字

在日常生活中也會用英文句子表達想法,

平常說話都會讓人覺得表達能力及反應比別的小朋友好

頭腦思考也比較活,有時神來一語,都把我們嚇到啞口無言

對於他的想法他總是會告訴我們,也會自己規畫自己的玩樂

總是會去判斷什麼情況對他最好~

 

現在的小鐺,最讓我頭大的問題是....

小鐺太有主見了,一切有關他身上穿的,

如衣服,褲子,襪子,鞋子,包包,吃的全部都有意見

每天都要隨著他的心情及喜好,搭配不同的顏色及型式,

吃他想吃的,這對我們來說比較困擾,

因為我們準備好的,他總是不要,

要穿自己搭配的,或自己想吃的

 

也由於小鐺太有自己的想法,也就造成他的執著

這是我目前最擔心的

小鐺非常有專注力,但有時太專注了,造成他執著於某件事

 DSC07135   

 

至於小萱我更抱歉了,因為忙著工作都沒時間照顧她

但是我發現小萱比小鐺更不用擔心

因為她的反應比較小鐺更快,對她說話她總是給我回應,

好像真的懂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她學習速度比小鐺快很多,

例如她在七個多月就會用吸管喝水,我記得小鐺是滿一年才會

她現在還沒滿8個月,但是就開始自己學習站立,這些都比小鐺快

我也很感謝小萱,因為她也算超乖

平常哭的次數,比當初小鐺少很多

感覺更容易溝通

 

其實我覺得幼兒教育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用心對待和相處

如果沒有用心對小孩付出,再多的教育工具或書籍都沒用

因為小孩學不到家人之間的感情與互動~

 

謝謝老天給我這二個聰明乖巧的小孩

也謝謝鐺媽的辛苦付出~她自有她的一套想法~

總能讓孩子在快樂之中~自然學習~

雖然我總是會唸鐺媽有時的迷糊個性,但我真的很謝謝她

沒有她的付出,就沒這麼棒的小孩

感恩

感謝~

 DSC07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