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鐺4個月又22天閱讀紀錄~~







小鐺4個月又22天了,從滿月起,

我就陸續給他看了黑白卡片及認知卡,

並帶著他閱讀,

每天早上起床,

有時候他先起床,

情緒好時,自己在旁邊玩,

口渴、餓了就會發出聲音,

情緒不好就會哭哭囉~

 

但是我永遠記得一句話,

僅管我再睡眼惺忪,還是會對著鏡子,

調整一個BIG SMILE,然後回應他,

早安阿!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ㄛ!

跟著小鐺也笑了~好甜好甜的笑

 

 

  DSC05836.JPG    

 

接著我會跟他說媽咪去弄你刷牙洗臉的東西(雖然還沒長出牙齒來~)

,你先玩玩音樂鈴,之後我會拿100度的開水燙過紗布手帕,

再加入滾過涼了的開水,

先用手帕包覆食指幫他壓牙床、清舌苔,

另外最重要的事是幫他把整個口腔裡裡外外摸過一遍,

這是之前我工作時曾遇到過早期療育的老師告訴我的,

因為口腔的觸覺是會幫助孩子發音,

雖然我們大人不清楚,但仔細想想說話時,

是不是要用到很多口腔及舌頭的動作阿,

所以小鐺在1個半月時就已經會發出奶奶及媽媽的音囉!

  

接下來就是小鐺的晨讀時間囉,

我挑了三字經及成語,每天持續念個幾句也好,

現在他已經看到弟子規和讀唐詩了,

另外讓他看看幾米的圖片,

其餘的時間我都讓他聽音樂或兒歌,

為了他我請了育嬰假,

所以早就料想到有經濟方面的問題,

在懷他的時候,我就使用ezPeer下載了對嬰幼兒好的音樂,

像輕音樂morzt、凱文柯恩的鋼琴曲、安眠曲、胎教音樂等,

並且懷孕時就開始購買2手書籍,

希望用最少的錢給他最多的東西,

並且開始學網賺,

~~~我回歸主題,

小鐺4個月又22天了,

我陪他閱讀的書單,都是2手書,

建議媽咪們也可以到圖書館0~3歲專區去借書本~

不過還是要注意他的反應,

他想看才讓他看,另外要注意光線及讓眼睛休息喔~

 

 

 小鐺英文閱讀記錄.jpg

 

 

 中文閱讀記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